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海中的导航,生活中的母亲,交往中的挚友——西安理工大学子校 贺爱华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次数:

 

 

个人材料:贺爱华,女, 198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学一级教师。2010年从教以来一直担任中学英语教学及班主任工作,2013年开始至今兼任年级组长。目前是子校七年级英语教师兼班主任、年级组长。该同志热爱党热爱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教学研究活动。关心爱护学生,以高尚的人格教育感染学生,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从教以来,她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时争创一流佳绩。她将“创学习型班级、创文化型班级、创自主管理型班级”作为班级建设的长期目标,坚持培养学生能够在学习上自强不息、力争上游;在作风上文明礼貌、独立自主。

一、激情满怀、潜心教研

教学中,贺爱华老师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曾先后参加国培5次,多次积极参加碑林区、校内、组内教学赛教活动, 2012年获校级观摩课优胜奖; 2014年获碑林区“教学能手”赛三等奖;她所带的班级在2015年被授予“共青团碑林区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年被评为碑林区先进班集体;先后在国家级教育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2014、2015、2016年终考核优秀; 2015年被评为优秀党员。

贺爱华老师的年级组工作认真负责,富有新意,敢于组织、勇于承担。历届年级组师生相处融洽,所带2015届毕业生升学率开创了子校多年新高,20多人升入省示范高中;所带2019届毕业生总升学率84%,超出西安市录取率23.4个百分点(2019年西安市普通高中录取率60.6%)。 80人升入省示范高中,30人升入五大名校。获得了广大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二、课堂生动,“白天鹅、丑小鸭”都能舞蹈

作为班主任,工作琐碎而繁重。无论是军训还是早操,无论是课间还是课堂,总能看见她与学生一起学习、训练、跑步、劳动的身影。对于初一新生,既要帮助他们快速适应中学生的学习、生活,又要指导他们正确面对繁重的学习压力,让其身心健康;对于初二学生,正值叛逆期,对于他们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要正确引导他们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初三毕业生,学习压力空前增大,面临的不仅仅是无数个挑灯夜战,更是能否升入高中,能否升入理想高中的心理煎熬;这就需要更加艺术的班级管理。贺爱华老师用她的真情付出,她的爱心和耐心滋润着每个孩子,每个阶段,她都会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前预防、正确引导。她总是说:“一个班50多个人,哪能个个优秀。“白天鹅”要爱,“丑小鸭”更需要爱。”所以,她所带班级的孩子们无论在哪个阶段都是积极向上、努力奋发、阳光快乐的莘莘学子!

作为英语老师,贺爱华老师始终如一的潜心提升业务能力,无论多忙总是愿意积极的去参加教学进修培训,及时的带回新思想、新方法。总是能想方设法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利用孩子们多动、爱表演的天性,鼓励孩子们制作精美的道具,在同桌之间进行对话演练,使对话内容更加生动、真实、灵活、开放,以增强教学的趣味性;想方设法在课堂上安排趣味比赛环节,使每个孩子都能体验到学习英语的乐趣,获得学习英语的成功感。本届新初一赵子衡同学原本不爱学习英语,后来也高兴地给家长说:“喜欢上贺老师的课,因为她的课堂里有故事、有歌曲、更有知识。我们唱着歌、听着故事就学会了。”她就像一个明亮的灯塔,时刻给在学海航行的孩子们导航!

贺老师也是学生生活中的母亲,交往中的挚友。学生有困难时她会倾囊相助,犯错误时她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课外活动时也常常能见她与学生们一起谈笑风生。每每看到她自然又娴熟的帮学生整理衣领、拉衣链、系鞋带时,就能感受到她和学生之间的密切。在短暂的时光里,学生就富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她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习成绩无论是周考、月考还是统考都很优异。家长们都说:“把孩子放在贺老师班里很放心!”

三、爱有缺失

爱是博大的,但也是受精力限制的。为了全心工作,贺老师将几个月大的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将上四年级的儿子锻炼成了小大人——他从来也没有像其他同龄孩子那样享受过精致摆盘的早点、也没有撒娇的机会。所以,他早早学会了自己做简单的早饭,整理书桌、房间,自己上下学……

爱是无私的,爱是忘我的。为了不耽误工作,为了新初一在碑林区统考取得优异的成绩,贺老师把原本该做的手术一拖再拖,毫无怨言。

四、伴着耕耘去收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贺爱华老师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时刻把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放在首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赢得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当然,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更重要的是怎样把握好明天。贺爱华老师谈不上有惊天动地的功绩,她只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教育园地中耕耘,随着上课铃声的指引迈进学堂,带着星辰光芒的陪伴离开校园,这就是人民教师的光荣和自豪。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安理工大学子校党总支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5-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62
电话:86-029-82312988
信箱:jjcjyc#xaut.edu.cn(#改为@)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