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重温革命历程 牢记教育初心 ——记子校党总支参观马栏革命旧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11月19日,子校党总支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咸阳旬邑马栏革命根据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在革命战争年代,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前哨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和工作。

马栏革命纪念碑

首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之心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马栏革命纪念馆,详细聆听了马栏革命根据地党的发展历史与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崇高理想的执著追求、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和在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参观马栏革命博物馆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书记彰伟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彰伟书记为大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锐意进取》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理工大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讲党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每位党员同志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更带着大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憧憬,在根据地的上空久久飘荡。

上一条:子校在理工大第41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5-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62
电话:86-029-82312988
信箱:jjcjyc#xaut.edu.cn(#改为@)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