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
小桔灯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小桔灯 > 正文
爱着并幸福着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次数:

有人说:幼儿教师是爱的事业。更有人说:教师只要心中有爱,屡行自己的师德责任和义务,才能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履行自己的幸福。所以,我能将幼儿教师的事业理解为“爱着并幸福着”吗?

就这样,我带着豆蔻年华的激情,带着稚气未脱的脸庞,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迈进了幼儿园的大门,跟最年幼的人在一起,于是,我变成了“蹦蹦跳跳的大人”,“长不大的孩子”。 当第一次被稚嫩的声音称之为老师时,我的惊喜与不安,不知道该怎样表达。那是我认为,这16年来最美妙、最幸福的一瞬间。

还记得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鲜、好奇。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师,您早。” 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

是的,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当身边的人一听到我的职业,都会说:“当幼师好,风吹不着雨洒不着,整天就是陪孩子玩玩闹闹!”您瞧,这,就是别人眼中的“我们”。然而,他们不知道,我们的责任有多大。我们是幼师,我们不后悔,我们在最纯净的时光里守护着最真实的孩子。

有人也许会说“教小孩子能有什么出息?没有一点成就感。”可当你看到一个个哭喊着要“妈妈”的小家伙在你的关心鼓舞下,成长为一个个懂礼貌、讲文明、有个性的幼儿园毕业生时,我坚信,你会相信这世间真的有“点金术”的存在,这个“点金术”便是幼儿教师高尚、细腻的爱心。在操场上,我同孩子们玩起了小鸡找妈妈的游戏;在活动室里,我让孩子们围坐在身边,听我讲熊宝宝的故事。当悦耳的琴声从教室里传出,优美的歌声在这里回旋的时候;当顽皮的男孩摇响手中的铃鼓,活泼的女孩跳起欢快的舞蹈时,我正用一颗真诚、火热的爱心,悄悄地开启着他们的天真、无私的心扉。就是这份爱,使我对这项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得心应手,孩子们也在爱中溶化了,多少时光我们共同努力。久而久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段音符,孩子们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领神会。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猛然间,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只要我们用心走进这座神秘的“儿童公园”用我们博大的爱心温暖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会发现在我们踏进的那一瞬间便得到了许多快乐和幸福。

    因为有爱,所以幸福。我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诠释着一个普通幼儿教师存在的价值! 身为教师,个人素质直接影响着孩子。因此,我懂得,教师的语言、动作、态度和科学的教育方法是体现真正的师德师风的精神风貌。知道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会对孩子产生怎样深远的影响。知道师德就是坚持,师德就是奉献,师德就是爱心。

幼儿教师这职业的确很平凡,尽管你不能指点股市、笑傲政坛,尽管你不能独步学界,踏浪商海,但是,当你生病的时候,有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一双双挥动的小手在你身边,你能不感到幸福吗?我想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很幸福,很快乐,我的生命因此而变的光耀无比,就像天空中的那轮太阳,暖和了别人,也暖和了自己。

如果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在春天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那幼儿教师呢?老师们我们才是这世上最美的花儿。您瞧!我脚穿一双平底鞋,头上束着一把马尾辫儿,穿梭在小朋友们中间,这就是我,一个幼儿园教师的真实风采。无须为粉雕玉琢大费光阴,也不必为礼节客套而熬费苦心,最棒的还是我不必穿高跟鞋,委屈了自己的双脚。走也好,跑也罢,或者来个大跳也无防。像鸟儿一样轻盈,像鱼儿一样欢快。看,平凡的幼教岗位给了我多么丰厚的回报!在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教师的爱是滋润孩子心灵的甘露;是哺育孩子健康成长的阳光。只有爱,才能化解孩子心中的烦恼;只有爱,才能缩短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幼教是一首平凡,真实、激情的诗,每个幼儿教师就是诗里一个幸福的符号!在和平世界,和谐中国,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我们也能成为新时代的英雄。真的好希望,我们就这样,一直孩子下去!

爱着,并幸福着!

 

刘佳,女,现年34岁,学前教育专业,大学本科学历。2003年9月至今,就职于西安理工大学幼儿园,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现担任年级组长、班主任工作。
她喜欢孩子,工作严谨、认真负责。多次代表幼儿园参加各级评比活动,并数次获奖。2018年被授予“陕西省幼儿园教学能手”称号。2019年获碑林区第六届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工作,论文、教学设计、教育随笔等,多次获省、市、区二、三等奖。在园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多次被单位评选为先进个人及岗位能手的称号。

上一条:相伴四年, 相互促进, 共同成长 ——记我和六二的孩子们
下一条:爱在细微处

  打印本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5-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62
电话:86-029-82312988
信箱:jjcjyc#xaut.edu.cn(#改为@)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