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
小桔灯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小桔灯 > 正文
因为刚好遇见你
作者:赵铭     发布时间:2019-11-07  阅读次数:

“5.31”。当红笔惯性地划下这个日期,我心愕然:似乎才遇见他们,脑海中还满是他们小时的样子。转瞬间,他们的脸上已出现了青春痘。想到再过一个月,孩子们就要离开母校,离开我,心里就像被掏空了一样

    此后的一个月里,不断地有老师唏嘘:“你们班的课上不成了。”细细追究,竟因为是无意间说出的“毕业”两个字,使教室里啜泣声不断。大约上天也受了影响,隔三差五地掉泪,连精心准备的盛大的毕业典礼,也只能在雨中进行了。

    典礼结束,我走进教室,发现所有的孩子都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与我做最后的告别。我的心中涌动着似澎湃的江海一样的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真是空有离别恨,难有离别言。

    “那我们唱首歌吧,那首常唱的——《因为刚好遇见你》。”

    孩子们热切地回应道:“好!”

    “我们哭了,我们笑着……”歌声响起,轻柔舒缓,似一股清泉从他们的心田里溢出。

    “我们抬头望天空,星星还亮着几颗。”孩子们,你们就是我人生天幕上熠熠闪烁的星星。难忘一次次运动会精彩的入场式和骄人的战绩;难忘那场独特的教师节庆祝会;难忘那满满一黑板的离别留言……我的目光柔柔地扫过那一张张深情的面孔,把这动人的一幕牢牢地镌刻在心中。

    瞧,那个爱笑的郑宇涵已花容失色。瞬间,她描写我的那段话蹦了出来:“这位‘手机管家’,非常勤勉!瞧,有几个‘软件’回家运转时感染了懒惰病毒。第二天,当这些软件刚一加载到学校这部手机上,这位‘手机管家’就快速地扫描起来。很快,感染了病毒的‘软件’被毫不留情地清理了出来,又是杀病毒,又是补补丁。”

    啊,班长李梦晗连头都不敢抬。她这样伤心的样子,我遇见好几次啦!她一定是不想离开这满教室的死党,当然还有许多教授过她知识的老师了,尤其是她最喜欢的英语老师——张老师了,她管她叫泡芙小姐。“泡芙小姐的课堂是活跃的。她有时妙语连珠,有时幽默诙谐,一会儿领我们大声读英语练习句,一会儿带我们唱英文歌曲。我在泡芙小姐的课堂上收获了许多快乐!我要大声地说——我爱泡芙小姐!”

    那个称数学刘老师是攻兵连长的刘杨可正抱着同学流泪。“刘连长正带着我们攻克知识的碉堡,不料一条暗沟横在了我们的面前。连长和大家一起讨论作战方案,最后按照大家的意见做出了决策。我本以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可没想第二天一开课,连长又把越过暗沟的事拉了出来。原来,连长一直没忘这事,回到家还特意搜了战术资料,只为让我们的决策更实用。”

    “我们唱着时间的歌,才懂得相互拥抱,到底是为了什么。”孩子们,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可是彼此给予的温暖却刻骨铭心。

    调皮的任梓豪,你还怪赵老师剥夺了你玩耍的时间吗?“以前我做作业很毛躁,错题很多。赵老师经常把我留下来补课。记得有一次放学后,赵老师一遍又一遍给我辅导,直到天都黑了,还坚持让我改完剩下的错题。正是在赵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才有了不断的进步。”孩子,但愿你不要忘记了所有教导过你的老师。

    坚强的惠美哲,你有低血糖,可你硬是咬着牙跑完了四百米,你的坚强至今还打动着我。“记得那次体育课,我跑了两圈之后感觉头晕眼花。刚好到了放学时间,我坚持走到校外,腿脚就软得走不动了。要去吃午饭的赵老师发现了我,不顾爷爷的客气,非要把我扶到了医务室。校医看后,说这是低血糖,她才放心。我在医务室躺了好一阵子,赵老师就一直陪在我身边,又是给我喂葡萄糖水,又是问我的身体情况。”

    嗨,爱哭的秦艺卓,希望你能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记得五年级的军训,那是我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立生活。刚到基地,我就有些想家了。许多同学和我一样,都哭了。赵老师不停地安慰我们,鼓励我们战胜怯懦。有的同学生病,老师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求医问药,嘘寒问暖。”

    看,被我从蓝鲸游戏里拉出来的熊亚宁正在擦掉落的泪花,她一定明白了我请她家长来的苦心;那个因为家庭问题逃学的才女李颂阳正凝望着我,真想和她再深谈几次。那个总爱照顾老师的纪铱泽,希望你的球技不断提高,为中国足球的崛起做出贡献……

    渐渐地,渐渐地,那些可爱的面孔变成了晶亮晶亮的水珠。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耳边,只有不成调的歌曲在飘……

 

赵铭,女,1966年出生,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1985年7月毕业于西安师范学校。1991年获西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证书。

1985年8月至1993年10月在碑林区沙坡小学工作。期间曾从事体育和语文教学,兼任过大队辅导员,校团支部书记和教研组长工作。工作中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常常加班加点,被评为区级“学雷锋先进个人“和”优秀团员”,所带班级被评为碑林区先进集体。

1993年11月调入西安理工大附小,一直从事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工作。20多年来,在语文教学上积极钻研,不断创新。撰写的论文在碑林区论文大赛中多次获一等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充满爱心、耐心,得到了学生的爱戴,受到了家长及同事的认可。所带的几届班级都被评为了碑林区先进班集体。2006年考核获得理工大大学优秀教师

上一条:心甘情愿为春蚕
下一条:相伴四年, 相互促进, 共同成长 ——记我和六二的孩子们

  打印本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5-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62
电话:86-029-82312988
信箱:jjcjyc#xaut.edu.cn(#改为@)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