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教快讯
基教快讯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基教快讯 > 正文
“立德树人•小桔灯”征文活动方案
作者:薛领娜     发布时间:2019-04-16  阅读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是孩子成长的引路人,也是孩子们童年美好回忆那盏永远亮着的小桔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加强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在子校党总支组织下开展“立德树人·小桔灯”征文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本着立德树人、同心共育的初心开展此次征文活动。征文以“讲述我的教育故事”为主题,讲述真实、感人、亲身经历的教书育人的小故事,展示教师对孩子们爱的教育及效果。

二、活动目的

征文活动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宗旨,总结交流教育教学经验,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树立西理工基础教育良好的师德风貌。

三、征文要求

1、文章内容真实,积极向上,可以从不同视角讲述个人或身边同事的教育教学感受、故事,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

2、文体不限,1500字左右。

3、征文时间:420日至620日。

4、范围: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所有教职员工。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按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级别为校级,获奖率为30﹪。获奖文章将在2019年教师节期间进行表彰,并陆续在我校基础教育网站“小桔灯”栏目刊登。

五、格式要求

1、参赛文章统一采用宋体,题目要求三号字,正文四号字,题目下方须标明作者姓名、单位。

2、投稿文章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A4纸打印,子校、幼儿园分别由方静、李静两位老师收集并上交。

                                   

   

上一条:子校在西安理工大学第42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基础教育工作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5-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62
电话:86-029-82312988
信箱:jjcjyc#xaut.edu.cn(#改为@)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