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增强党性修养” --理工大附小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观影党日活动
作者:王峰  子校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1015日,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教师从英雄模范典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党组织的战斗力。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那一时期英雄史诗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端严寒的天气下,志愿军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击退美军的进攻,全歼了美军精锐部队——北极熊团,打出了军威、国威,做到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宁。 

3个小时的观影,让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尤其是“冰雕连”的事迹更让人感动,体现志愿军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创造了战争奇迹,引发了党员的强烈共鸣,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鲜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影,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环境、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不负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和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上一条:子校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条:理工大附小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主题系列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  
Copyright © 2005-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62
电话:86-029-82312988
信箱:jjcjyc#xaut.edu.cn(#改为@)

Design & Support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